520) this.width=520">

讓我允諾妳一生,妳允諾一生與我為伴


〈 本文為中秋節前,李常生 9/18/2007於 Taipei 寫給妻子林小圓 的小詩 〉

讓我允諾妳一生,妳允諾一生與我為伴

 

如果,我是那海濱絢麗的夕陽

妳就是每天來看我的美麗女郎

當妳每天凝視著我的那段時光

我都穿起最動人的金黃色外衣

擄獲妳的眼光,讓妳目不轉睛

 

妳每次都嘗試以歌唱與我溝通

贊美我準時的出現在海平面上

我也回妳一個七彩動人的嫵媚 

感謝妳,那真誠與動人的眼神

讓每天在天邊的交集更富詩意

 

讓我允諾妳一生,閃亮著風姿

在妳身邊,帶給妳每日的驚豔

也願妳,能允諾一生與我為伴

在海濱與我共舞出更多的色彩

給這世界留下一段傳奇的故事

 

夢醒時,我已不記得了,我是那海濱絢麗的夕陽,還是佇立在海邊,每日與夕陽有約的美麗少女?我不記得誰允諾了誰的一生。但是,在剎那間,我領悟到了,除了雨天,海邊的夕陽每天都會出現,直到海枯石爛,那美麗的少女也與夕陽有約,站滿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站滿了每一個世紀。

在這浩瀚的寰宇之中,互相的允諾是每一天必然發生的故事,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妳也有我,我們的允諾比美春天綺麗的花朵,比美冬天溫煦的太陽。美麗的夕陽綻開了笑容,在我另一個夢裡,又重複著同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