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公公生病,我去照顧,之後換我生病(小感冒)
之後接一些小工,修改衣服,
母親又鬧失蹤,害我一夜無法睡,哭腫了眼,好擔心喔!還好平安回到家。
就連大姨媽也珊珊來遲,身體還真是無法負荷,頭痛的要扁掉,就連搖頭都痛,一連灌了好幾天的日本黑糖是加味的喔,有加薑與黑芝麻的黑糖,一堆的事情真是讓我頭痛的不得了。
所以久久未上來爬文,讓大家久等了,抱歉喔!

常常有朋友問起這牛仔褲要如何清洗?
為何我的牛仔褲怎麼這麼快就破個洞?
一條牛仔褲很貴的,怎麼這麼快就退色了呢?
許多的小問題...
我有一天在這個網誌上看到引用下來提供給各位格有參考參考...
說不定會讓你心愛的褲子美更久,漂亮更久...

反面洗反面晒,不用每天洗,如果你沒在養褲的話,有味道就可以洗了,剛買來的時候可以泡稀釋過的醋,會比較不容易退色,有些退色也可以退的很有感覺的~!!



其實你在買回來的第一天就要把它泡在鹽水中,因為泡鹽水後較不會因長時間洗滌而產生退色問題。



至於在洗褲子時要將它反過來洗,最好也將拉鍊、釦子都扣住,再曬乾時也不要反回來,繼續反著晒,都是能保護牛仔褲的方法!








牛仔褲保養小秘訣:



1.
非必要絕不下水清洗/只要忍受的了發出的異味(木村拓哉保養的牛仔褲都超過二年未洗)



2.
不可使用漂白或清潔劑清洗~



3.
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1:20(白醋:)or濃鹽水的浸泡約20~30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4.
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5.
避免陽光直接曝曬~直接陽光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6.
盡可能反面洗/反面曬 ~



OR
用洗衣機洗牛仔褲的技巧:用洗衣機洗牛仔褲是可以省下不少力氣,但是要注



意以下事項︰



為了不讓牛仔褲褪色,所以在洗的時候,最好還是 與其他的衣物分開來會



比較好哦。



在牛仔褲放到洗衣機裡洗滌之前呢,最好先將拉鍊拉好。以免拉鍊洗到最後



變形,而變的比較不好穿。



若牛仔褲比較髒時,可以先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強力洗淨等行程來洗。



在曝曬的時候要記得先翻面,然後用曬襪子、手帕所用的小衣架吊起來,使



褲管成為圓桶狀,因為這樣比較快乾。



當花了大錢所買的牛仔褲洗沒幾次顏色就變了時,該怎麼辦呢???



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供大家參考看看,那就是,當牛仔褲剛新買回來時,就



可以在鹽水泡上個一天,這樣啊,可以讓你的牛仔褲,不管在何時看起來,顏



色都像是新買的一樣哦!



 



一般人的牛仔褲應該都捨不得洗吧



我也是不常洗牛仔褲,買回來大概半年洗一次



之後大概每2個月再洗一次



其實牛仔褲的染劑放得蠻重的,因為要讓牛仔褲穿起來很挺好看



所以添加一些染劑,據說化學成分很重



而且我第一次洗牛仔褲想說泡一下再洗一洗拿出去曬就好了



沒想到泡牛仔褲的水變成黃色的



害我嚇一跳,以為那是什麼東西



之後我在洗的時候還是會有染過到水的現象



讓我覺得真恐怖



所以牛仔褲還是要洗拉,因為那些化學的東西對皮膚好像不太好



建議你牛仔褲買回來先泡醋,泡鹽反而容易褪色喔..



一般的xx生活館就可以買到白醋了..



在用水和醋101的比例下去浸泡就可以了..



如果你怕有味道的話,可以加柔軟精和水下去再泡一下..



這樣就可以去除味道了..還可以讓牛仔褲不易褪色



至於牛仔褲的洗法,我建議半年洗一次..



因為常洗牛仔褲的話,牛仔褲本身容易褪色還會被磨薄..



所以如果沒有很髒的話,拿出來曬曬太陽就可以了..



如果要洗的話記得要翻成反面洗喔,這樣才不會褪色..



洗的時候加柔軟精下去洗就可以了....



至於曬乾的時候也要翻成反面喔,避免陽光直接照射而褪色..



牛仔褲脫水的時候脫三分之一乾就好了..



因為這樣牛仔褲曬乾的時候才不會皺皺的...



基本洗滌方法



*
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1:20(白醋:)or濃鹽水的浸泡約

20~30
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
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
不得使用漂白劑



*
避免陽光直接曝曬~直接陽光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
晾曬於通風處~不通風會使褲子不容易乾/且會產生異味



*
盡可能反面洗/反面曬

基本保養方法



*
深色純棉牛仔褲約穿3~5次或一週清洗依次即可



*
淺色~白色/卡騎/駱駝色...則視髒污情形而定



*
若要將新的原色(深藍色)牛仔褲,產生二手或很舊而有個人風格的自然褪色

效果的秘訣:



1.
不可使用漂白或清潔劑清洗



2.
非必要絕不下水清洗/只要忍受的了發出的異味(木村拓哉保養

的牛仔褲都超過二年未洗)



3.
穿在身上時多用手磨擦接觸褲子表面,因為要讓牛仔褲與身體

接觸的地方,自然產生氧化褪色及有輕微油酯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