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家母是我大嫂的媽媽,我們同住一屋簷下,

與我母親就像是對好姐妹似的。

我待我親家母,就像是我另一個媽媽般,

我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長輩,

若有不懂的事情,常常向她請益

每每外出時,我也會噓寒問暖,

說累了要休息喔...天氣涼了,有沒有多帶衣服別著涼了...晚上別太晚回家

人與人之間能住在一塊是緣份,親家母還時常給我們買些好吃的,真是辛苦她老人家了。

她對我們種種的好,我心中真心的感激她老人家。

有時她心情不太好,我也會與她聊聊,

我也會逗她開心,笑說妳是個"開心果"...

妳要離開台灣與女兒團聚,我們大家都會捨不得的。

但是想想他與家人團聚,我應該是要為她開心才是,

怎知此回卻眼淚不爭氣的一古腦的往外流

或許是她曾說的,多一年對她而言是賺到了,也是減少一年,

雖然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對我而言~偏偏我就受不了這生、離、死、別。

我期盼這遠在美國的她,上帝能看顧這老人家身體健康,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回來看我。 

每每親家母要去美國,她都會買100個蟹殼黃帶去給美國的女兒一家人,

我也都會幫忙打包這100個蟹殼黃,這回找的箱子比較大些,

一層就放入30個,看到這滿滿的蟹殼黃就讓我感受到一位母親對兒女的愛,

千里迢迢的帶去,

我聽親家母說她們都很寶貝的慢慢的吃,

就令我想到是不是天氣寒冷時,

從冷凍庫取出,放入烤箱中烤起來,香味飄滿屋,

那濃濃的香味,勾引出腦內兒時的記憶,再切開來,

全家人細細品嚐,再配上一壺好茶,好溫馨的畫面啊!

蟹殼黃~食物的美味兒時的記憶~那段的美好,存留在你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