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享~

http://blog.sina.com.tw/inumber/article.php?pbgid=11898&entryid=571774

 

問題  ~  工作碰到反彈時該如何?


Cher網友 的來函內容:

我是個新任主管,剛到公司不到一個月,我的組員都比我資深許多,在這公司年資都6~7年,雖然我的主管說我是這個部門的主管,但只要這些資深員工一反彈,好像我這主管也會有點管不住他們,讓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456~工作瓶頸,是的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比我還資深同仁的主管,我一方面要注意她們的心理(因為來了空降主管),可能心理會不好受,又要應付新環境,,,,,覺得有點撐不住.

Hello cher:

先丟開 "空降部隊"這事的包袱.
重新認識自己,也把所有的同事們當新的朋友和夥伴去看待.

我們往往因為固守某種成規,或被一些自以為是的想法給影響了判斷; 但許多情勢,若跳脫開來以第三者的立場去看,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妳的情況,在許多人身上發生. 至於結果好壞,端看用什麼"角度":
  1.  資深員工的心理狀態與反彈,是可想而知的. 通常,都必須經過許多能力與毅力的時間考驗 ,才能見真章. 但反過來思考, 假設妳一樣站在他們的立場,妳會最想要什麼?  為什麼要情緒反彈? 會覺得自己不如一個空降而生氣或是自卑? 會害怕從此不再得勢?......

  2.  情緒,往往最容易也最難解決,因為它無法"說之以理".  我想,妳專業的工作能力一定相當出色,這其實對能力弱的人是一個打擊與恐慌來源; 這可能是他們反彈的部份原因.

 3. 我有一些個案,在這種情形發生時,往往選擇假裝為了討好同僚,要跟大家打成一片,就讓自己變得很一般很普通....但結果卻造成更大的災難.   
 
我會給妳的建議作法有:
  a.  先私下與老板溝通,側面了解他可以給你多大的支持與權限....他對你與這些資深組員有什麼樣的期待...他是否是一個情緒管理很好或很差的人?  

這非常重要,因為他如果情緒管理很好,就會是一個通曉大義且成熟的人,同樣也有良好的判斷能力...至少,他會以比較公正的方式平等看待大家. 如果情緒管理差的老板,妳恐怕就要自求多福,因為這類的人很少能在重大事件中,有所承擔並給予持平對待.  妳也就沒有好的靠山與支持.

    b. 有了老板支持,就可以心安60%. 接下來就是獲得同僚的支持. 除了工作能力,還有人際關係的溝通能力,釋出善意是第一步,妳可以分別與每一位資深的同仁請益,尊重他們的"年資" (工作經驗 )讓他們覺得很重要, 並做為你的軍師...分別與每一個人建立情誼, 透過了解他們的家庭背景, 掌握他們內心的需要....交心外,一定要展現你的誠意.讓大家了解妳是來幫助大家獲得更多的人,而不是阻擋他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